女人轩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女性健康 > 女人时尚整形美容 > 老年人祛斑吃那些好

老年人祛斑吃那些好

日期:2022-10-18     来源:www.damaiyuan.com     作者:未知     浏览919    

不少人以为青年皮肤比较嫩,比较光滑,长斑的几率也会比老年人高,其实老人脸上更容易长大大小小的斑点,而在治疗这类斑点的时候,老年人最好能配合食疗办法来缓解这样的情况。下面就来看看,老年人祛斑吃那些最好:

木耳是典型的排毒食物,番茄有养颜的效果,鸡肉滋润肤色,把这三种材料混合烹制,做成木耳番茄鸡块,有益血养颜祛斑的效果,而且味道清淡,非常合适老人食用。

具体做法是,取鲜鸡肉150克,水发木耳20克,番茄2个,红花5克,葱段、姜片、盐、味精、醋各适当。

将鸡肉切成块;番茄洗净,榨汁;木耳切成小片;红花用水浸泡,捞出,沥干水。将鸡块、葱段、姜片、醋倒入锅中,加清水适当,用武火烧沸后,撇去浮沫,改用文火煮45分钟,加入番茄汁、红花、木耳,煮5分钟,加盐、味精调味即成。

老年人可以每周吃1~2次这道菜,午饭或者晚饭做,再搭配些粗、细粮,可补充皮肤需要的维生素B和蛋白质,使祛斑成效更好。

老年人因血管渐渐老化与硬化,皮肤上会出现“寿斑”(老年斑),而多吃些茄子,老年斑会明显降低。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、B1、C、D,蛋白质和钙,能使人体血管变得柔软。茄子还能散瘀血,故可减少脑血管栓塞的几率。

除此之外,茄子还有以下一些效果:

1、可防治出血成人两性疾病:紫茄子富含维生素,可改变毛细血管脆性,预防小血管出血,对高血压、动脉硬化、咯血、紫癜等均有肯定的防治用途。

2、可防治高胆固醇血症: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皂甙,具备减少胆固醇的效果。

3、防癌:茄子中含有龙葵素,它能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殖,特别对胃癌、直肠癌有抑制用途。

4、可防治内痔便血:茄子有清热活血、消肿止痛之效。

夏天是最易长斑的季节,对于老年人来讲,比青年愈加应该注意预防斑的到来,在平常已定应该注意饮食,多喝水,多吃水果和蔬菜。在长斑后也注意去修复皮肤,不要以为自己老了就随意斑的增长,无论是哪个年龄的女性都要对自己好点哦。

标签: 老年人 祛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