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轩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女性健康 > 妇科疾病月经疾病 > 经期频频腰疼提示盆腔炎

经期频频腰疼提示盆腔炎

日期:2022-11-05     来源:www.hunshachang.com     作者:未知     浏览150    

不少女人在月经来潮前后常会伴有腰酸背痛的感觉,于是便使用捶打腰背等办法来缓解腰背酸痛。却不知,这种捶打腰背的做法非但没办法缓解腰背酸痛,反而会使其更为加重。

这是由于女人在捶打腰背后会使自己盆腔愈加充血和血流加快,致使月经过多,经期延长,从而使腰酸背痛的感觉愈加紧急。

到底腰酸为什么会频频而至。

其实,导致女人经期腰酸的罪魁祸首可能就是慢性盆腔炎,它是中年轻人女人最为容易见到的妇科疾病之一。临床上常表现有小腹疼痛、腰酸下坠、白带增多、痛经等特征。对于其发病缘由,专家表示,中医理论觉得女子以血为本,以血为用。气血顺畅,周流全身,和调五脏,洒陈六腑,使脏腑功能键全,冲任通调,则无妇科病。

本病的病理实质为血瘀,故治疗当以活血化瘀为主,且本病迁延日久,湿为阴邪,易伤阳气,致阳气不足,寒凝瘀阻为多,故当配合温通之剂。但因为此病的病理特征导致药物不容易达入病灶,总是很难起到最好的治疗用途。因此建议病人可使用中药灌肠的治疗办法,借用药物通过直肠黏膜直接吸收的优势渗透至盆腔,直达病变的部位,从而起到改变盆腔局部微循环,促进炎症的修复及软化,预防炎症蔓延有哪些用途。

标签: 经期 腰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