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轩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女性健康 > 疾病大全妇产科 > 吃那些可以使子宫有肌瘤缩小呢?

吃那些可以使子宫有肌瘤缩小呢?

日期:2022-11-22     来源:www.haixingxinxuan.com     作者:未知     浏览780    

子宫肌瘤是大家生活当中经常见到的妇科病,多见于育龄期女人及更年期女人,在雌激素用途下会致使子宫肌瘤的改变。那样,吃那些可以使子宫有肌瘤缩小呢?

子宫肌瘤是妇科病当中比较多见的一种,有的女人会由于自己长了子宫肌瘤而感到紧张害怕,其实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,只须做好按期检查,可以防止一些紧急问题出现。下面大家就来介绍一下吃那些可以使子宫有肌瘤缩小,对此不太知道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。

1吃那些可以使子宫有肌瘤缩小呢?

并没什么食物可以使子宫肌瘤缩小,但可以通过口服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药物使小的子宫肌瘤萎缩,大的子宫肌瘤则需要经过手术进行治疗。子宫肌瘤是临床上经常见到的良性肿瘤,由平滑肌及结缔组织组成,病因并非非常明确,容易发生在生育期,或许会与跟女人激素有肯定联系。假如病人的临床症状并不明显,通常情况下并无需特殊治疗。临床症状也是相对比较轻的。假如症状明显,可尝试在大夫指导下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药物,可以大剂量用,从而抑制FSH及LH分泌,减少雌激素水平,使子宫肌瘤萎缩。但假如在停药后或许会持续增大,同时该药物副成效也比较大,所以通常临床上不主张长期用。

子宫肌瘤过大的病人则需要在大夫的指导下,经手术进行治疗,临床上常见的有肌瘤切除术与子宫切除术。

2子宫肌瘤病人饮食应该注意什么?患有子宫肌瘤,平常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和蛋白质比较多的食物,尽可能要少吃含雌激素比较高的食物。子宫肌瘤不是必需切除,可以选守旧治疗,每间隔3-6个月去医院进行复查,假如发现成长迅速的话,则需要准时节除,以免带来紧急的症状表现。